自律神經失調會造成的各種問題,尤其現代人工作家庭壓力大

容易有以下狀況:

廣泛性焦慮癥,憂鬱癥,抑鬱癥,恐慌癥,強迫癥,躁鬱癥,腸躁癥,膀胱過動癥

並伴隨頭痛,眩暈,失眠,臆球癥(喉嚨一直感覺有異物),胃食道逆流,耳鳴,睡覺一直醒,胸悶,胸痛,心悸恐慌,吸不到氣,易喘,胃脹胃痛,腸躁癥,頻尿,陽痿早洩,頭麻手麻腳麻,血壓高。

在相關門診中,尤其像是業務、設計、工程、教師、作業員等類型的職業,自律神經失調的狀況最為明顯

對於有慢性疼痛的人來說,若沒有重視自律神經失調,其嚴重性更是不言可喻。

自律神經失調可能危害機體的消化系統,造成脾胃不調,引發消化系統疾病。

有研究顯示,胃和小腸在晚上會產生一種對消化道粘膜有修復用處的化學物品tff2蛋白質,假如自律神經失調導致睡眠不足,就會危害這種物品的產生,從而大增胃炎、胃、十二指腸潰瘍、潰瘍性結腸炎等疾病的發作率。

偏頭痛:長期失眠引發偏頭痛的原因可能與顱內小動脈和毛細血管收縮致使腦部皮質缺血有關,這部分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除了出現睡眠障礙外,還會在晚上睡眠期間反復出現頭痛癥狀。

慢性疲勞綜合癥:本病在臨床上很多見,特別是女性失眠患者,她們常訴說自己疲憊乏力,即使臥床休息也不能緩衝疲憊部分病者還具有低熱、畏寒、頭浦、咽喉浦、心煩、急躁等不舒適癥狀。

此外,長期自律神經失調還可引發中老年人腦病、女性更年期綜合癥以及糖尿病等嚴重害人體健康的疾病。

所以專家強烈建議大家,千萬不要忽視自律神經失調的癥狀,大家應謹慎對待並應及時採取治療措施。

底下是自律神經失調所引起的癥狀,如果符合下列5點以上,可立即前往診所掛號尋求解決途徑

自律神經失調門診中最常觀察到的癥狀如下:

對睡眠品質不滿意

.上床後翻來覆去睡不著,往往需要躺30分鐘甚至更久才能入睡;
.夜裡醒來好幾次,多在2次以上,醒來之後很難再入睡;
.早上醒得早,比正常起床時間早醒30分鐘以上;
.總睡眠時間不足6.5小時;
.睡眠品質下降,醒來仍然感到困倦,感覺體力沒有恢復。

白天正常活動受到影響

.白天精神狀態不佳,感到困倦、疲勞,想睡覺;
.工作和學習時,難以集中精力,犯錯次數增加,記憶力下降;
.情緒上,感到緊張、不安、出現情緒低落或容易煩躁、發怒;
.社交、家務、職業或學習受影響等。

而自律神經失調治療真的不難!讓您減少甚至停用安眠藥與抗憂鬱西藥…恢復該有的身心平衡。

廣和中醫診所與廣仁堂中醫診所運用傳統中藥來調理過度緊繃、亢奮的情緒,依據中醫藥的學理來調理體質;多管其下,改變您的體質,調理平衡

不是單純以藥物來壓制癥狀;經過一系列的療程,很多患者就慢慢減少甚至停止安眠藥、抗憂鬱藥物等西藥的長期依賴,回歸到身體原始的平衡統合狀態,這就是身體原始自然和諧的狀態。

透過我們診治改善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都可以漸漸找回正常的生活品質,使用正確的方式將幫助您擺脫失眠的痛苦!

底下為診所相關門診資訊圖片

 

SSll15CEFDE5廣和中醫診所

作者:心子 太陽紅著臉剛從山尖尖上爬上來,一群野山雞(俗稱嘎啦雞)疾速飛到了村頭苜蓿地旁的山坡上。嘎啦嘎啦地像機關槍響個不停,震落了苜蓿紫花的蕊粉粉,一股淡淡的香味彌漫了整個山村。 山坡上已有早來的“客人”在那里久等了。只見一只雄健的“嘎啦雞”立在山坡的中央領地,昂頭挺胸,緊束翅膀,耀武揚威。有力的右腿上系著一根土色的保險繩,真像一名訓練有序的特戰隊員占據了制高點。它像一個哨兵,每“嘎啦”一聲就要警覺地環視一周,仔細查看敵情。它心想憑借“主子”的勢力將這片草地包括這里的領空據為己有,它的四周設下八面埋伏,拉下隱形的戰網,套路重重。 在這不遠處的一個小樹坑里,蹲著一個戴著爛草帽的人,滿坑的野草將他隱蔽得嚴嚴實實,兩眼直直地瞅著前方的“戰場”,好似一個神秘的狙擊手,他是方圓幾十里地有名的獵手,前面的戰場就是他精心布置的。 又一場戰爭打響了,先來者為王,肆意橫行,發起挑釁的號角,以一夫當關萬夫莫開之勇勢,想以先發制敵,攻其不備。后到者當然不肯示弱,要誓死捍衛尊嚴,保護自己的領土和生存環境,豈能讓外敵輕易前來侵犯。于是,與敵保持距離,布陣有序,看來也不是頭一回戰事。 上一次同樣是一場家鄉保衛戰,不過戰場是設在苜蓿地南邊的上墚嶺上。野山雞群那次的戰略方案是以“正面佯攻打掩護,兩翼側擊”,結果以失敗結束,五名戰士被俘,兩名將官受傷。這一次是吸取教訓,總結經驗,改變戰術,運用“全面包圍,個個突破”的戰略規劃。 “侵略者”繼續張揚著霸性,用以往的特訓方法,肆意妄為,想以少勝多,誘敵層層深入。它血色的尖嘴瘋狂高叫,在預設的范圍內,用一雙修剪得體的鐵甲似的翅膀拍打著草地,一雙利爪抓揚著黃土給對方示威,把自己的身世早已忘卻腦后。自己從小就做了俘虜,是被嬌慣圈養的“誘子”,可在這郊外曠野里被同類視為敵人了。 日上三竿,“野雞群”依照總部作戰計劃,全面發起總攻。大家眼里是一個目標,同仇敵愾,都想爭奪擒敵英雄,個個虎視眈眈。總指揮一聲令下,沖鋒號響起,戰士們一擁而上,英勇陷陣。撲騰、撲騰、又撲騰,一個、二個、三個……倒在了陣地,指揮官見勢不妙,發出密電立即命令其余將士們緊急撤退,結束戰斗。 獵人欣喜若狂,三步并作兩步,很嫻熟的打掃著戰場。他習慣性的把“愛寵猛將”裝進牢籠,關了禁閉,顯然對它的戰績還是不太滿意,恨其沒能一網打盡。又用一根備好的繩索將“俘虜們”牢牢地捆在一起。此時,口袋里的手機響了,他又滿臉堆笑,大話揚天地接聽著:“好的!好的!家里有十幾個,是昨天網的,剛才又逮了七八個,今晚連夜一同給你送來,白天實在不好通行呀……”電話對方是縣城一家“三星級酒店”老板。 這“嘎啦群”又一次以大失敗告終,殘兵敗將們絕喪地向山那邊飛去,尋找另一片賴以生存的天地,那“嘎啦嘎啦”的聲音漸漸地消失在正午熾熱的太陽下。山野里的熱風停止了流動,凝聚在山與山的縫隙里,唯有網絡信號在無阻地穿過山坡。    +10我喜歡

原創:侯玲   開車路過桃園,賣桃子的婦人在地頭棚子下打瞌睡。桃子們一摞一摞,像嚴陣以待的兵,可沒有戰場,士兵有點落寞。我在想,要不要叫醒桃子婦人,過了這個桃園,就沒有這樣新鮮的桃子了。可看她睡得正熟,我又于心不忍。就這么一想,車子已滑出去老遠,后面一輛車嘎得一聲停住,桃子婦人自己醒了。她吆喝:黃桃,最嫩甜的黃桃。   我問她:桃子如何說嫩?她臉一揚,半邊臉上睡覺壓的褶子還在,大聲說:果肉滑嫩沒柴沒筋,甜得肉嘟嘟。我第一次聽人把桃子說得這樣豐腴甘美,禁不住好奇問:黃桃都是這味道嗎?桃子婦人自豪地說:糞!我家桃園上的是羊糞。她的桃園種晚熟的黃桃,果然個個碩大,我一只手托不住兩個桃子,王母的蟠桃也不過如此。桃子已熟,毛褪的稀少,明黃的皮上泛著淺綠,果肉黃得艷,核卻是猩紅,連帶著靠核一圈的果肉殷殷的紅,仿佛是一顆赤誠的心。   桃子婦人給我削桃子嘗,買桃子的人來了,翻檢幾個桃子,問:沒打農藥嗎?婦人給他看被蟲蛀了洞的樣品,佐證有力,來人買了一兜。桃子婦人鼓勵我去園子摘,她叮囑我走得深些,她和老伴實在沒力氣管理這一大片桃園。我走得遠,她就能省些力氣。本想買幾斤嘗鮮,可看她種得不易,就沉甸甸摘了兩袋。臨走時,賣桃婦人送出老遠,喊著我下次再來。心想,這么多桃子我要吃到什么時候?何日君再來?   我果然是不會過日子的人。兩兜桃子二十多斤,全家人每天吃兩個,要吃一周,何況父母吃桃子是嘗一小片。家人笑我,救人于水火,把自己架到火上烤。   我果然是有天賦的廚娘。看著黃桃堆積成小山,我想到做黃桃罐頭,制桃子醬。以前做過桃子醬,黃桃不是更佳嗎?前幾日買的土法制黃冰糖剛好派用場,我手舞足蹈。母親說:任有多少羊還吆不到溝里去。我仍然沉浸在制作美味的興奮中。   黃桃洗凈削皮。剛剛離枝的桃子,脆生生耐得住拿捏,去皮的黃桃像明媚的姑娘,像燦爛的笑臉。一盆黃桃去掉皮,我就看見金色的秋天。廚房里蕩漾著桃子特有的甜膩,我的雙手都染著濃濃的桃子香,這是多么美的活。不禁想起兒時最喜歡的畫冊《桃太郎》。桃子里誕出來一個叫桃太郎的男孩,他用糯米團子收容小白狗,猴子和雉雞,他們一起前往鬼島為民除害。三五歲的我,多么渴望桃樹成林,桃子成堆。長了四十年,吃過那么多水果,唯獨對桃子青睞有加。在我的意識里,桃太郎是桃子精靈,每個桃子里都有可能長著桃太郎。今日,我把那么多桃子一只一只剖開,神圣又小心,有趣又開心。當然,我只是分離出了桃肉,并沒有得到精靈男孩,可并無妨礙我養著兒時夢想,也許,下一季的桃子里就孕育桃太郎。   選一半桃肉熬桃子醬。桃子切拇指大的果肉粒,用冰糖粉腌漬,不時攪動看著出了果膠,擱冰箱里半天。用砂鍋小火慢熬,果汁咕嘟咕嘟翻滾。小半天時間就膠著粘稠,果肉顆粒棱角圓潤。色彩漸濃,變成艷麗的橙黃時,加幾滴檸檬汁。桃子果醬裝瓶,賣相口感俱佳,酸酸甜甜桃香濃郁。黃桃醬抹手撕面包,仿佛把桃園的精華聚攏在手心,是佳味天成。滋味濃郁的黃桃醬,早晨泡蜂蜜桃子汁,夜里做消食開胃醬。午餐若做紅燒肉,臨出鍋時加一勺黃桃醬,奇香絕美。哪怕桃子醬不小心存得久,上面長了一層白毛,刮去白毛,下面依然色味俱佳。這可不是我的杜撰,有跡可循。看《托斯卡納艷陽下》,我最早學會的就是桃子醬的制法吃法。愿你也是有口福,能分享這人間絕味。   剩下一半去皮黃桃淡鹽水浸泡,鋒利的勺子挖去靠核的紅果肉,五分鐘后,桃子們色調一致,盆里一片恬淡和諧。不銹鋼的鍋里加冷水,加黃冰糖和少許食鹽。冰糖不宜太多,也不能太少,太多甜得齁,太少味寡淡,要自己琢磨體會呢。廚娘的眼力和手感,是無數的經驗積累,沒有隨隨便便的成功。沸水里倒進溫潤的桃子,它們如一個個貝殼,平躺在充裕的冰糖水里,又像是貴妃沐浴,一塊塊滑溜溜愜意舒坦。煮沸八分鐘停火,等其自然冷卻,裝罐放冰箱,大功告成。   果肉煮八分鐘,這是我反復實踐才得出的經驗。多煮一分鐘則綿軟,缺了嚼頭;少煮一分鐘則脆嫩,沒有罐頭的細膩。正如宋玉說美女:增一分則太肥,減一分則太瘦。對美食的關鍵步驟和要求,我每每說與人,總不厭其煩。我深知失之毫厘謬以千里。如果是人為的大意做不出好滋味的美食,那人就是大自然的屠夫,其罪絲毫不亞于荼毒生靈。美食沒有簡單與復雜之說,所有的食材都需要用敬畏的心去對待。   黃桃罐頭,隨吃隨拿。配龜苓膏,便是撞色的甜點;撒山楂糕顆粒,就是開胃小吃。至于燉雞燉鴨,擱一塊黃桃,肉能吃出果子香,湯也少油膩。黃桃罐頭,煮湯圓配幾勺,喝酸奶兌幾塊,它就是好脾性的姨娘,任由人安排。可它更像極懂事的孩子,和誰都能玩得來。不禁想起趙姨娘,她可不像黃桃罐頭,卻又生下一個懂事的三丫頭探春。黃桃形容探春可真貼切。用《詩經·桃夭》比她,也是不錯呢。桃之夭夭,灼灼其華。之子于歸,宜其室家。青春鮮亮的三丫頭,知情達理的三丫頭,這樣的好女子,君子好逑。想著想著,撲哧一聲自己樂了。剛剛還說沒看見桃太郎呢,這邊就天馬行空的想開了,三五歲時候的畫冊已經滿足不了四十歲的想象,我必須把觸角伸到紅樓一夢才符合閱歷。   桃子果真是最奇異的果子,難怪王母的蟠桃園要孫大圣看管,吃了延年益壽也就罷了,恰恰是它能彌補當下人日益貧乏的思維,日漸消瘦的想象。買桃子時,我想著抓住夏日的尾巴,替賣桃婦人減負,豈不知我是在自救。明日出門,定要帶黃桃罐頭分送友人,分享想象的喜悅。 +10我喜歡

【小小說】魏詠柏/油菜花兒黃     十八歲的碧蓮長得越來越好看。 春暖花開,雪白的梨花,鮮艷的桃花,紫紅的紫云英等等,將未家坪裝扮得像個新娘子似的。在這些花兒里,碧蓮最喜歡的是油菜花。 碧蓮喜歡看油菜花黃燦燦的顏色,喜歡聞油菜花香濃濃的味道。站在田埂邊,碧蓮有時會折一枝油菜花,放在鼻前久久地聞著。那模樣,很像一幅畫兒。 娘跟碧蓮講過很多回:油菜花開了,注意癲狗,看到狗躲遠點。 碧蓮不曉得油菜花和狗發癲之間有什么重要的關系,只曉得每到這個季節,村里就有狗莫名其妙地發癲。碧蓮就曾親眼見到一只癲狗在村里追著公雞母雞一陣亂咬,后來在膽大村民的圍攻下被活活打死。 所以,油菜花開之后,碧蓮在村里行走時就特別地小心。 這天,在自家菜園摘菜的碧蓮沒碰到癲狗,倒碰到了狗娃。 狗娃肩上扛著把鋤頭,嘴里叼著根香煙,一副剛收工的樣子。見了碧蓮,狗娃站住了,吐掉嘴里的香煙,沖她生動地笑著。 見狗娃這么盯著自己看,碧蓮心里一陣慌亂,她挎起菜籃子就出了菜園。碧蓮快步朝村里走去,狗娃在后面緊跟了上來。碧蓮加快了腳步,狗娃也加快了腳步。 這時候,碧蓮不由自主地想到了癲狗,在后面追趕她的狗娃此刻就像一只癲狗。碧蓮沒命地跑著,狗娃沒命地追著。 碧蓮畢竟是女子,自然跑不過狗娃。碧蓮停下來,勾著腰,喘著氣,臉都發青了。 狗娃也是上氣不接下氣,他氣喘吁吁地說:碧蓮,你……你莫跑嘛,我……我又不是癲狗…… 碧蓮沒理他,只顧提防地盯著他,她真懷疑狗娃會隨時撲過來,在她脖子上狠狠地咬上一口。 狗娃從口袋里摸出一只發夾,紅顏色的。狗娃將發夾遞過來,說:碧蓮,我想跟你搞對象,這發夾是我趕場時專門幫你買的,你收下噢。 碧蓮從沒想過要跟狗娃搞對象。碧蓮已經有心上人了。碧蓮的心上人是村里會計的兒子文彬。文彬斯斯文文的,和碧蓮是初中同班同學。所以,碧蓮將兩只手反背在身后,使勁擺著腦殼。 狗娃眼里閃過一絲失望,但他還是固執地將發夾塞到了碧蓮手里。沒等碧蓮說話,狗娃頭也不回地走了。 碧蓮握著發夾,猶如握著一塊灼手的火炭。 狗娃,我不要你的發夾。碧蓮突然大聲地說。 狗娃轉過身,一聲不吭地望著碧蓮。 碧蓮揚起手,用力地把發夾扔了出去。發夾在空中劃了一道弧線,然后無聲地落在前面的油菜地里。 狗娃眼前,就一片茫然。 碧蓮是在幾天后看到那只癲狗的。那天,碧蓮和文彬手牽著手,走在充滿油菜花香的田埂上,那只癲狗朝他們這邊走來。癲狗的尾巴下垂,舌頭吐得老長,走起來東倒西歪,像個醉漢。 癲狗顯然發現了碧蓮和文彬,它徑直朝這邊沖了過來。 ——我的娘哎!文彬尖叫一聲,撇下碧蓮一個人飛快地跑了。 前兩天剛下過雨,路有些濕滑,碧蓮在奔跑中摔了一跤,一屁股跌倒在路邊的油菜地里。 癲狗嗚咽著朝碧蓮撲了過來。 碧蓮聽到自己絕望地叫了一聲。幾乎是同時,碧蓮又聽到另外一聲慘叫。那是狗娃的聲音。狗娃不知從哪里冒了出來,他一腳踢開撲向碧蓮的癲狗。癲狗反撲過來,朝狗娃的大腿就是一口。狗娃的慘叫聲就是這時發出來的。 緊接著,碧蓮看到了一場驚心動魄的人狗大戰。 被癲狗咬傷后的狗娃被激怒了,他朝癲狗撲了上去,不顧一切地對著癲狗又打又踢。碧蓮沒想到瘦弱的狗娃竟有這般驚人的力量。只見他瞪著血紅的眼睛,一把抓住癲狗的后腿,狠狠掄起來摔打下去,又掄起來摔打下去。很快,癲狗的狂吠變成了呻吟,在狗娃的死命摔打中,癲狗頭破血流,不久便一命嗚呼了。 狗娃渾身是血,衣服也被撕得稀巴爛。 碧蓮呆了。 狗娃癱軟地坐在地上,朝碧蓮艱難地擠出一絲笑容,那可能是碧蓮一生中見過的最燦爛的笑容,冬日暖陽一般映照在她的眼前。 狗娃疲憊不堪地站起來,走到驚魂未定的碧蓮跟前,從口袋里掏出一只紅顏色的發夾,有氣無力地說:碧蓮……這發夾,你莫……莫再扔了,好么…… 碧蓮伸手接過發夾,使勁點著腦殼。 半個月后,狗娃死了。狗娃死得很痛苦,狂犬病奪去了他的性命。 狗娃下葬那天,碧蓮緊緊攥著那只紅色發夾,眼淚汪汪地跟在送葬隊伍后面。 路邊的油菜花,黃得正艷……   +10我喜歡

arrow
arrow

    tg69nw9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