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對待生命應當敢作敢當,勇于冒險,尤其是因為,無論情況是最好還是最壞,我們反正會失去它。”(BY 尼采) +10我喜歡

每天醒來,原諒所有的人和事。原諒做過很多傻事的自己。接受自己,愛自己。過去的都會過去,該來的都在路上。   不管昨夜經歷了怎樣的泣不成聲,早晨醒來這個城市依然車水馬龍。開心或者不開心,城市都沒有工夫等,你只能銘記或者遺忘,那一站你愛過或者恨過的旅程,那一段你拼命努力卻感覺不到希望的日子,都會過去。   在人生的路上,有一條路每一個人非走不可,那就是年輕時候的彎路。不摔跟頭,不碰壁,不碰個頭破血流,怎能煉出鋼筋鐵骨,怎能長大呢?   心本身不大,千萬不要背負太多。昨天的糾結,只會囚禁你的今天和明天。人生,一定要學會釋放!   現在的你,是過去的你所造;未來的你,是現在的你所造。如果你想知道你的過去式,看一看你現在的狀況;如果你想知道你的未來式,看看你目前的行為。   不逃避現實,過好每一天;天堂無論多么幸福,你也不會直接去天堂,地獄無論多么悲慘,你也不會直接陷地獄;現實永遠介于天堂與地獄之間,人們總是掙扎在苦樂的海洋。(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對于塵世的冷漠,只會增加自身的痛苦,睜眼好好看一看,沒有煩心的人絕不存在。何必為痛苦的悔恨而喪失現在的心情,何必為莫名的憂慮而惶惶不可終日,過去的已經一去不復返再去怎么悔恨也無濟于事。未來的還是渴望而不可及,再去怎么憂慮也是空悲傷。過去的經驗要總結,未來的風險要預防。“今天心,今天事,現在人”最為重要,不想無用的事。   生活中,總有你不喜歡的人,也總有人不喜歡你。如窗外的風景,有陽光也有風雨,其實都是一次經歷,無所謂來去;如漸去的歲月,有感動也有悲戚,其實都成一道痕跡,無所謂回憶;如心中的情愫,有溫暖也有嘆息,其實都將一一褪色,無所謂記起。   有人說,把歲月做成減法的人,是有大智慧的,在這紅了櫻桃,綠了芭蕉的光陰里,我們總是在相遇別離間輾轉,在高低沉浮間等待,在月缺月圓中徘徊,在經歷和丟棄的同時,也在撿拾。如若我們虔誠地相信美好,美好便會不約而至,如若能在季節的末端,看到美好如花朵綻放在春的枝頭,如若能在轉身間,遇到喜歡的風景,輕輕地道一聲原來你也在這里呀? +10我喜歡

咱媽駕到   文/魯付安(河南)     “歐陽,今天中午咱媽要來,你多準備幾個好菜。” “你說明白點,到底是我媽還是你媽?” “是我媽。” “知道了。” 明臣下班匆匆趕到家,一看妻子只做了兩個菜:豬肉燉粉條、麻辣豆腐。明臣有些不高興,埋怨道:“歐陽,我媽都三年沒來過了,從鄉下大老遠地過來,你就做這倆菜,也太不像話了。” 妻子歐陽白了他一眼說:“我們馬上就要交首付了,還差五萬元。我不是想著能省就省嘛,有本事你把錢拿出來,我請媽去下館子。” “交首付不夠咱再等等,可也不能這樣寒酸吧。媽把我辛苦拉扯大真不容易呀,我……” 明臣話沒說完,突然發現背后站著岳母。這時歐陽也同時回過頭來,驚異地說:“媽,你怎么來了?” 歐陽憤怒地望著明臣:“你不是說是你媽要來嗎?你給我玩弄心眼是吧,媽,走,我帶你下館子去。” “不是……我真不知道咱媽要來。” “都不要吵吵了,我都聽明白了。”岳母生氣的對女兒說,“你婆婆大老遠從鄉下過來,你就是再窮,也不能這樣對待老人家呀!我和你爸的臉都讓你丟盡了。”轉過頭對女婿說:“明臣,我的閨女不懂事,你千萬要擔待。這里是兩萬塊錢,你拿著,錢不夠我們再想辦法。” “媽,你的退休金也不多,這錢我們不能收。” 正說著,門開了,進來的是鄉下明臣的媽。背上背著一個魚皮袋子,裝滿了青菜。 明臣趕忙接過來,叫了一聲媽。 這時歐陽走到婆婆身邊,也輕聲叫了一聲媽。 婆婆趕緊從懷里掏出一個布包,說:“媳婦,媽聽說你們要買房子,這是三萬塊錢,是我和你爸這幾年攢下的,你快拿住。” 霎時,歐陽淚如雨下。 +10我喜歡

梁家屯三年一屆的村委選舉拉開了帷幕。現任村委主任梁發自六年前當選,至今已干了兩屆,他猶覺不足,決意再干兩屆。梁發四十出頭,依年齡來說,再干兩屆不成問題,但大多的選民對他失去了信任,極想利用這屆選舉將他換下。梁發當上村委主任后,許下的事一件也沒有做成,自然知道選民的心思,因此他早想好了應對之策。當選舉領導小組發完選票,正要講解選票填寫方法時,梁發昂首走到主席臺前,向選舉領導小組說:“各位領導,我有話說。”   選舉領導小組的成員都是鄉政府干部,六年來與梁發相處融洽,私下里來往不少,見他打斷選舉,除管委會主任低聲說了句:“就職演說要稍后進行。”其余的都不好駁他面子。梁發顯然料準了選舉領導小組不會阻止,說完那句話,拿起話筒,瞧了眼另外兩名候選人,見他兩個神色茫然,不知所措,心里嘿嘿一笑,面向同樣茫然的村民,朗聲說:“老少爺們們,這屆選舉改規矩了。”話聲一落,大家面面相覷。不希望梁發當選的斗然一驚,但礙于梁發仍是主任,恐他再連任成功,任憑心里怦怦亂跳,嘴上沒一個敢問他改了什么規矩。那兩名候選人知道自己參選已然得罪了梁發,見他語聲洪亮,一副信心滿滿的樣子,似乎成竹在胸,忍不住問:“改什么規矩了?周書記,是不是這屆村委會主任不用選了?”   周書記是鄉黨委副書記,也是選舉領導小組的組長,兩位候選人將話鋒指向他,用意十分明顯,就是當著這么多人的眼睛,難道你們敢直接任命梁發為村委會主任?村委會選舉是國家法律,周書記就算吃了熊心豹膽,也不敢那樣做,連忙說道:“選,誰說不選了?梁主任,有什么話快說,可別耽誤選舉!”最后一句,語聲有些急促。梁發轉臉向周書記嘻嘻一笑:“不耽誤,不耽誤。”即又面向村民,清了清嗓子,緩聲說:“是這樣,村委主任從這屆開始,由三年改成了五年…。”   管會會主任聽出周書記話音不對,想到選舉過程有攝影監督,擔心事后有人指責選舉不公,截斷梁發的話說:“梁主任,延長任期的事大伙都知道,說重點的。”梁發也不回頭,說:“好,說重點。”低下頭略一沉吟,隨之抬起頭說:“重點是老少爺們們要掂量好自己手中的選票,這回可是五年一屆,選上的要干五年。所以……有不會寫字的一定要找信得過的人填寫。”說完,放下話筒,走到一位老太太身前,彎下身,笑瞇瞇地望著她,輕聲問:“三嬸,你信得過你大侄子嗎?”一面說,一面將手伸向她手中的選票。這老太太是梁發的堂嬸,心里本不想選他,可又磨不開面子,兩手手指用力捏了捏選票,心有不甘地遞了出去。所有不希望梁發當選的人暗罵他厚臉皮,選舉領導小組均覺梁發這樣做有些不妥,選舉要遵守秘密寫票原則,梁發這樣做違背了選民的意愿,也違返了選舉規定。   管委會主任欲要出言喝止,斜眼睨向周書記,見他目光盯在一份文件上,正看的入神,心中犯起了疑問:“難道這是周書記的意思?”想到梁家屯民情復雜,梁發雖說祿祿無為,但自己對兩位候選人不大了解,為今后工作開展,還不如讓梁發繼續干,見選民無人反對梁發的行為,準擬喝責的話又咽了回去。   梁發揚了揚手中的選票,笑容滿面地說:“三嬸相信我能帶咱們村過上好日子,大伙有信任我的投我一票。”說著,朝主席臺咧嘴一笑:“各位領導,舉賢不避己,我這不算違反規定。”周書記聽后,瞧了梁發一眼,繼續看文件。這樣一來,管委會主任確定了心中想法,一只手握著話筒,嘴巴向前一湊,說道:“只要選民同意,可以將自己的選票交信的過人來填,也可讓選舉領導小組代替。”得到領導支持,梁發向置身選民中間的老婆孩子及擁護他的人發出了預先定好的信號。幾乎同時,這些人用同樣方式獲取了身邊老人的選票。   兩名候選人見梁發用這近乎無賴的行徑參選,直氣得臉色煞白,那些老人有不少是他們拉攏好的。待工作人員檢查票箱,投票選舉,集中票箱,清點選票,唱票,計票等一系工作做完,梁發以微弱的優勢超過了另外兩名候選人,三人同選進新一屆村委班子。   梁發儼然把自己當成下屆村委會主任,發表演說時以主任自居,大度地請村民選另外兩名候選人為村委委員。有先入為主的誘導,加上梁發是現任主任,他如愿以償地連任成功,另外兩名候選人當選為村委委員。兩名候選人望著春風得意的梁發,心中恨恨不已。他兩個事先都做足了當選的準備,那知梁發唱了這一出,二人想提出重選,轉念又想,就算爭得重選,自己并非唯一的候選人,未必當選不說,跟梁發結仇卻是肯定的,而且在鄉干部面前也會落下輸不起的名聲,左思右想,只得接受落選的事實。(插圖來自網絡)           【作者簡介】魏成飛,男,1979年9月,現在陽谷縣生活工作,愛好文學,研究史藉,衷心愿借山石榴這個平臺結識更多的文學愛好者。 +10我喜歡


高瑩學的推薦評比好物38049丁美珍推薦評比新聞47777陳韋貴的熱門嚴選楊雅忠的推薦清單
郭麗成的優質推薦評比35294 劉政勳的優惠好物 你的習慣里,藏著你的運氣呂伊蓮推薦直播開箱 陳曉堅的推薦評比清單50580 遠行人倪育誠的推薦評比好物 郭富雨的優質必買清單 “牢養”破繭 (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g69nw9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